2012-11-06

Stree Triple R 20000 公里騎乘感想


購車至今約一年半,最近里程數累積過兩萬公里。近期跑的路線都是在山路上居多,很少西濱花東等大直線,在二到六檔都是四到七檔轉間換檔的情況下,儀表的平均耗約在 16.1 KM/L.


先說有幾個需要長期觀察才能發現的小缺點,但瑕不掩瑜:

後視鏡螺帽與鏡座的部份開始有鏽斑,這是全車幾個非鋁材也不是白鐵的地方,無關性能安全操控,不是很在意。哪天想到再換成 monster 的彎彎後視鏡就好~

座墊鎖單座蓋的鎖絲的六角孔"裡面"也是有鏽斑,一樣是細微的小地方不太在意~

原廠喇叭調聲音的小螺絲沒有點膠固定,久了就不會叫。又或著是位置安排不好導致洗車/雨水使線路或接點有問題,即使已經換過台製喇叭,一開始正常的 BiBi 聲到現在得用力按才會開始 mmm..mm....bi~~,很弱…

冷卻水管會漏水需檢查各接環處,副水箱也要經常巡視! 之前因漏到副水箱沒水,有幾個星期臨時用自來水或開水補充,使得冷卻液沸點降低。騎乘後水溫升高、休息時會發現車底一灘經由溢流管吐出來的水,副水箱也在吐泡(主水箱裡水滾了),過夜冷車後副水箱裡又全部清空,水全被吸回主水箱。之後徹底清潔水箱水管,換上大廠的冷卻液後問題解決。這次的冷卻液是藍色的,若有水管接環不夠緊,冷卻液漏出乾掉後可以發現明顯藍色痕跡,方便查漏。

左右舵角小是操控唯一的缺點,幸好不常需要用到。


再來是優點。

車況大致都算穩定,現在已經習慣在四到七千轉騎乘,三四千轉的震動有沒有因為騎了兩萬公里變大不是很清楚,也許哪天有閒錢去做深度清積碳與三缸平衡的大保養完後才能得知,至少對我而言動力一直都是非常充沛。制動換上 SBS 的中階煞車皮,力道與手感都不錯!

而原廠腳踏便有很大的傾角極限。近期去了幾次 GoKart 場地練習基本動作,原本設定的目標是磨到棒棒糖再來拆棒棒糖,但在 BT016 前輪差 1mm 滿胎、後輪全滿並開始側滑時,磨到地的還只是踏踏板的腳尖外緣。目測傾角約 50 度,對於一般小跑已經非常足夠。

前懸的設定,車主不含裝備 64 KG,原本預載一直沒更動,運動時阻尼設定在兩三格,現經由好友技師的調校,增加預載、阻尼五六格,在運動時的穩定性更好了!

車體部份由於髒了就去自助洗車簡單清潔一下,配合不定期的煤油清潔鏈條,狀況一直保持得不錯。

以上是兩萬公里的感想。在車聚時也短暫試乘過車友們的車,Street Triple 比其他 600cc 的車有力,輕巧靈活的車身跟公升街車的馬力重量比也平起平坐,因此車友們一個個往公升級那端移動時,我卻一直沒起過換車的念頭。   :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