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Street Triple R 1000km 心得

下雨天沒辦法騎車,來篇 Street Triple R 1000km 心得好了


超短的車身配上很好很強大的低轉扭力,騎乘感超靈活
完全沒有馴車期得忍住不能亂催的困擾
自己騎車比較溫和,起步後 5k rpm 順順換檔,後視鏡裡的車輛沒幾秒便消失
不斷地前進吞噬迎面而來的道路,一個下午 200 km 也不覺得有什麼累人的地方

出廠的阻尼設定稍軟
壓縮回彈都調成界於手冊上一般與運動間的設定
對我來說是在市區與山路間比較適當的平衡

原廠配胎似乎一批批不同
我這台是 Dunlop Sportmax Qualifier,非 Pirelli (忘了..是 Dragon Supercorsa 的樣子)
雖然沒有 BT003 那麼軟黏,過彎會稍稍側滑,但仍然不錯用

把手開關非常地精簡
儀表則提供許多方便的功能,時間、單圈計時、平均與瞬間油耗、超轉燈設定等等
國外論壇有人抱怨都已經做了那麼多功能了,怎不再加個油量表,只丟顆小橘燈在那邊是怎樣?

其他嘛…
西濱10格平均油耗約 20 km/L,山路與市區只有 15, 16,這時就開始懷念雙缸車的省油
機油量3罐多,第一次騎用機油尺、沒視窗的車,加機油時不太習慣
and 左邊後視鏡的鏡面不是平的,這個凹保固嗎?

R/R 燒毀的問題還沒遇到,大概是我紅燈超過 60 秒就熄火,熱量無法累積
但又期望這顆 R/R 在保固期內趕快壞掉,換顆新的 MOSFET R/R
現在接個 Koso 電壓表與開關隨時監控充電電壓,免得哪天 R/R 壞了掛在高架道路就危險了


整體來說

這樣車重與動力的組合可以輕鬆應付市區、山路與長途等不同的使用情況 
基本的動力、操控、懸吊、制動都遠超過我的極限
當初選非公升級的決定對我來說仍是正確的選擇

是部沒話說的好車!

1 意見:

Aska 提到...

我也是科技業的,也和您同年,本身也蠻喜歡這台車的 ( 現在單圓燈的越來越少,雙圓燈很酷 ) ,期待您之後更多的分享!

張貼留言